Sunday, March 19, 2006

爱逍遥-爱上这个城市..Day1..

两天一夜在民都鲁, 非常写意, 忙里偷闲的日子真的很享受, 不需要飞到国外, 只是架车去玩玩,已经满足!
拜六起个大早, 等我好友成文用他的战车Perodua Kembara 来载我, 天气还蛮好的, 献上感恩...在Selangau 这个小镇用早点, 还看到我门徒的组员!! 不过她没看到我,我也是上车之后才看到她..那个老是问我是做什么工,我说我是警长,她不信(身材关系?可是警长都是肥都都的!) 哈哈..这里的鸡饭和Milobin让我那时很想念诗巫...Milo 好像泡过千次那样..
又一段很长的路后, 我们来到了Dadau, 一个小镇, 比Selangau大一点, 我们在这儿:"救火"..再往前一小时候,我们来到了民都鲁, 还没到市区以前, 我们经过了很大的工业区, 到处都是吐着白烟的巨型工厂...不愧是工业城..
明都鲁市区的路真的很好, 驾到80km/h 还是那么安稳, 这是诗巫享受不到的感觉...三年没来, 它又变了很多, 仿佛穿上了新装...住宅区,商业区迅速的建立起来,
那些屋子都很漂亮, 有些还在山坡上, 煞是好看...
中午十二点多了, 肚子闹革命, 民以食为天, 就到了一间叫:"旺角\餐厅" 生意超好, 东西多样化, 很多东西我们诗巫的咖啡店都没有的, 如 :"田鸡粥", :"砂锅鸡饭", 各种点心(包子,虾绞, 烧卖) 有点港式的味道, 不然也不会叫旺角啦...

吃完午餐后,就去市区闲逛, 民都鲁也有好几间药剂行,都集中在旧巴杀, 有一间在City Point 购物中心. City Point 购物中心不是很大,三层而已, 卖的东西都差不多, 都是手机,廉价服饰店...比较特别的是顶楼的星际影院的规模比诗巫还大..在入口处还放了两个巨大的70年代放映机(movie projector). 这放映机是影院老板在70年代以每架两千美元从英国订制后运至新加坡再转到民都鲁, 随后为民都鲁市民放映了不下3万部电影, :"荣休" 成为古董...
过后我们就启程往Taman Tumbina, 这个于91年开幕, 占地57依甲的动植物园..入门票为两元..看到了州鸟犀鸟, :"孔雀石禄"(孔雀:我是冤枉的啊!!), 七采的鹦鹉, 还有没关起来满街跑的火鸡...(真想吃圣诞火鸡大餐) 动物只有可怜的几只而已..懒洋洋的老虎, 在做日光浴的鳄鱼先生小姐, 比人还高的鹿, 笨笨的乌龟等..还有个蝴蝶公园..太阳直晒, 汗流挟背, 玩了两小时就打道回府..
冲了凉, 睡了个觉, 出发去海边...我相信, 十个诗巫人, 九个都喜欢海...::"听...海哭的声音.." 阿妹的名曲:"听海" 犹在耳边..海真的只有哭泣的声音吗? 我想海还有很多声音的, 有笑,有哭,有悲,有喜..海浪的声音配着金黄色的晚霞, 一幅美景就在眼前,美不胜收...令我陶醉,忘了时间,忘了自己..
傍晚六点多, 去一间叫:"Gordon Bar" 的音乐bar 吃晚餐..还蛮热闹, 有洋人,有印度人..很喜欢它的布置, 天花板挂满了各国的国旗, 墙上则有贝壳,海星, 伊班土产作为点缀..点了客纽西兰牛扒, 还真的有纽国的风味, 牛肉非常鲜美, 那个胡椒酱做的很入味..配上海尼根啤酒, 也是一种享受..过后我们就开车去民市天然气工业区, Tanjung Kidurong 兜风..四处都是灯火, 工厂顶端还喷出火焰,煞是美丽..这些工业贡献了国家总收入的5%, 可是纳闷的是,为什么到现在民都鲁还没有tv3? 最后我们很三八地去参观民都鲁最豪华酒店, 四星级的Park City Hotel, 真的很有气派啊....
~end of day 1~
will publish the photos i taken very soon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