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6, 2006

米浆






花了一个早上看完米浆的:"如果没下那场雨"....那天晚上在美丹购物中心闲逛书店,看到这个名字很怪的作者的书, 封面是不错啦..很奇怪的是,星洲日报星期副刊登了这个帅小子的资料...我还真的有点:"Have eyes don;t know Tarzan!"(有眼不识泰山) 原来他是那么年轻,82年生, 可是他的文字没有他的样子那么羞涩, 他的文字笑中带泪,泪中带笑..这个米浆是我看过台湾作家中最帅的一个, 那天他书不卖了,可以转行去做lady killer(少女杀手)! 哈哈
故事有点简单,男主角在雨天邂逅一个为他付巴士费的女孩觉叫Rain..接着在机缘下男主角与她分享自己心里最痛的恋情,一个大学时代陪她淋雨的女孩...那个女孩说:"淋雨的时候,全身都淋湿了,身体就变得很重,只有这个时候,才会觉得自己真的在这个世界上,才觉得自己有份量.."
很好笑的一段, 男主角的好朋友向女生告白信的一句经典:"叶子的离开,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" 被改成:"大便的离开是马桶的追求,还是肛门的不挽留..." 我看了差点人仰马翻,口吐白沫,全身抽筋..太暴笑了吧!!!佩服你小子!!
这几天诗巫会下雨吗? 真想去淋一场,洗去自己的不快乐的东西, 我想我会像小孩那样快乐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