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8, 2006

煮菜的男人

其实自己蛮喜欢下厨的,不过回来诗巫之后,很少下厨了,只有过年过节帮忙弄几碗小菜. 可能妈帮我们打点得太好了..还记得去纽国时一点也不会煮,就只有maggie mee 而已..结果我妈写了一本绝世好书:"黄家煮谱" 给我,里面记载些简单的小菜还有煮法,材料等..结果..放心啦,厨房并没有被我炸掉啦..其实还蛮快上手的, 不过大学第一年第二年很少煮,因为没有share cooking..都是吃些没什么营养的,如泡面,汉堡,KFC(there's where i want to be??), 一个礼拜只会煮一两次吧?? 第三年和两个兄弟还有三个女生一起住, 这下可好了, 大家都要share cook,其实share cook真的好处多多,你一个礼拜只需煮一天,星期天吃自己嘛..哈! 我觉得他们五个都蛮会煮的,尤其那三个女生..我去书店买了两本cook book 亚洲菜式...尽量研究些容易的, 不知不觉就觉得煮东西也是一种乐趣...我煮菜时,一定把收音机拿去厨房,放一片我喜欢的CD,就切,剁,敲 起来了...慢慢的,自己学会变通, 不用依赖书了..最喜欢煮鸡肉,因为本人喜欢吃..哈哈..其实也要很细心啦,要记住六个人的饮食习惯, 比如有人不吃青红椒,有人对虾敏感, 这些小细节很快就记住了...到后来连那些女生都对我刮目相看了..当然和他们相比,我的厨艺只是麻麻地...不过只要用心,肯定有进步的空间..
我发现很多男生都不喜欢煮菜,觉得那是女生的职责,其实,这种想法错了,世界很多一流大厨都是男性...个人很爱看astro:"jamie oliver-the naked chef show" 我觉得jamie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他的菜色很简单,可是很有营养,方便去弄...很佩服他...我嘛,我觉得男生也是要懂得抓住女生的胃才行, 民以食为天,不然她那有力气陪你谈心啊? 哈哈...星期天我要去逛书店了..哈哈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