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7, 2006

生日感言

时间过得好快, 眨眼之间, 又轮到自己的生日了。每个人都有生日,除了是二月二十九日出生的寿星之外,每个人一年都会至少庆祝一次生日。(农历生日+阳历生日嘛!) 小时候, 妈妈总喜欢为我们几个小瓜过农历生日, 一定要吃红酒鸡面线加水煮蛋,吃了才会长寿,强壮!而且寿星公可以吃两把鸡腿呢!所以小时候很期待生日,妈妈也会包个小小的红包(跑不开五元) 作为礼物。。渐渐长大后,就和妈妈"商量"不要庆祝农历生日了,毕竟真的很难去记的,我们日常生活用的都是阳历嘛。。出国念书了之后,还好不用一个人孤单的过生日, 教会的弟兄姐妹都会在午夜十二点捧着弹糕敲你门来个惊喜,然后第二天晚上搞个小小聚餐,顺便用些:"蛋+面粉+酱油" 或拷问些尴尬问题来侍候寿星。。。本人就是个受害者之一,NIKE t shirt就是这么报销掉的,用dynamo也洗不掉!不过那种二三十人为你庆祝生日的感觉很棒很温馨,真的很像一家人,单是撤礼物也撤到手软。。。哈哈。。
随着年龄的增长,个人比较喜欢低调的过生日,三五知己简简单单吃个饭,话家常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了,毕竟大家工作忙,见面时间也不多,偶尔在这个节日碰碰面也是美好的。我不会选择去狂欢,去放纵自己来庆祝生日,因为每过一岁都是主的恩典。年岁的加多,主赐给我的智慧也多了,当然责任也多了。当是主的恩典够我用,回想这二十七年来,从男孩慢慢锐变成男人的岁月中,主真的给了我太多太多。。。主给我疼爱我的双亲,我两个帅气又良善的弟弟,而今年还将我的公主带到我的身边。。回想一路来的点点滴滴,除了感恩还是感恩。虽然我没有大富大贵,但是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我是阿爸父的儿子,我也是个王子,对吗? 哈!如果你今天有的吃住,你比地球上70%人幸福,那么如果你有一台电脑,你比90%人富足。。这只有感恩,才会知足。。=)
Thank you Heavenly Father for giving me all I have today, I just want to praise you for your work,your wonders and your blessings that you have given upon me. As I look forward my next birthday, I seek for Your continuous guidance and everyday I shall count Your endless blessings for Your are a tender loving God. Thank You, Abba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